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邳州开展打击“老赖”统一执法行动

2021年11月16日14:1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邳州开展打击“老赖”统一执法行动。柳智文摄

邳州开展打击“老赖”统一执法行动。柳智文摄

人民网徐州11月16日电 为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执行领域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近日,江苏省邳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打击“老赖”行动,对全市16起案件依法展开执行工作。

统一执行行动开始后,全体执行干警根据预定方案,深入全市各乡镇查找被执行人踪迹,对被执行人采取拘传、搜查等措施,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同时查找被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对被执行人财产采取现场查封、扣押等强制措施,对排除妨碍案件进行现场执行。

据了解,此次集中行动共出动警力40人、警车9辆,搜查16户,拘传7人、送拘5人,扣押全新解放牌货车1辆、手机5部,封存香烟8条、交付房产1套,执行到位186000元、执结3案。

“通过这次行动,对被执行人起到了强大的震慑作用。促使他们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尽快实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邳州法院执行局局长王国权说,“下一步,我们要把执行活动常态化,让大兵团作战与小分队作战紧密结合起来,大兵团作战规模大,震慑力强,小分队机动灵活效率高。”

在当天执行的涉金融案件中,除了欠款不还的被执行人外,还有一部分被执行人是因为给人作担保借款人未偿还欠款,最终被执行的。“担保是一种民事法律行为,分为一般担保和连带责任担保,如果借款人不还钱,那么担保人就有还钱的义务,所以担保一定要谨慎,要注意担保行为背后需要承担的法律义务和责任。”王国权说道。(闫峰、石东鹭)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