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建湖:办好民生“微实事” 让幸福无“微”不至

2021年11月16日19:5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夜幕降临,江苏建湖县原信用社家属区新装的路灯把小区照的雪亮,住在这里的36户居民喜笑颜开。“路灯亮了,个个高兴,感谢政府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啊。” 72岁的陶日秀老人激动地说。

“这片房屋始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现在居住的大多数是老年人。”近湖街道镇西居委会党总支书记吕建频介绍,小区由于产权、物业等问题一直没有安装路灯。每当华灯初上,主干道灯火通明,而距离主干道不过20米的原信用社家属区却一片漆黑。早日装上路灯成了居民们最期盼的事。

“小路灯”映射出“大民生”。今年6月,接到“12345”热线转来的群众安装路灯的诉求,建湖县路灯管理所立即安排人员前往现场了解情况,落实安装事宜。“我们与居委会协商,规划路灯选点,制定安装方案,不到10天就实现亮灯。”县路灯管理所所长符中明说。

“有路必有灯,有灯必须亮。”建湖县注重学史力行,在城市照明一线践初心,对全县范围内的主次干道、背街后巷进行排查,解决民生难题,照亮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已经在老旧小区、背街后巷新安装路灯156个。

把解决百姓身边的急难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出发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建湖县充分践行“建设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利用“12345”热线、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政风热线、信访投诉、网格走访等渠道,直接到群众中搜集要解决的问题,梳理并推出县级层面“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把暖心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该县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转化为“履职清单”,建立实事项目推进联席制度,采取领导领办、以督促办、统筹帮办等形式,明确责任单位、时间表、路线图,一步一步推进,一项一项落实,保证所有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

8月26日,建湖县镇北菜场旁边的振华巷开始改造,赢得群众拍手称赞。“这条路坑坑洼洼,一到雨天行走困难。听说这次改造,不仅要把路面硬质化,雨污水管道等基础设施也要同步配套到位,真是太好了。”商户汤爱花笑着说到。今年,建湖继续将后街巷道改造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新河二巷、健康巷等进行一体化改造,确保12月底前项目全部完成。

办好“微实事”,实现“微心愿”。建湖县还发挥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作用,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回访交流等方式,对实事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过程评价与跟踪问效,督促问题解决,让人民群众得实惠。目前,建湖首批、第二批项目清单124件实事已完成七成,其余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抓紧推进中。(杨先锋)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