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志’敬百年·追梦江海”志愿服务接力活动在如皋举行

2021年11月15日18:0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11月15日电 (记者王继亮)15日下午,南通市“‘志’敬百年·追梦江海”志愿服务接力暨首届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如皋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南通市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首届文明实践项目大赛专家评委、各县(市、区)文明办、民政、团委、慈善系统负责人,以及如皋市各镇(区、街道)、各部门和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的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盛慧琴,如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峰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颁发奖牌。

当日揭榜公益项目设有一、二、三等奖。其中,“微孝”助老计划、护江志愿服务项目获得一等奖;义工助照护,服务献爱心项目、童伴计划——孤残儿童综合关爱项目、“六个十”结对关爱志愿服务项目、爱悦读 弘非遗 助成长项目、“邻家关爱”独居、空巢老人看护服务项目获得二等奖;垃圾分类 绿色启航项目、小候鸟项目、为爱传递、点亮希望---北郊花苑校外辅导站项目、“银杏助老-雏鸟入空巢”青幼结对城区独居老人睦邻关爱项目、楼房村“周末课堂”项目获得三等奖。15人荣获2020-2021年度如皋市“优秀志愿者”;10个志愿服务组织荣获“优秀志愿服务组织”;10个项目荣获“优秀志愿服务项目”;10个村社区荣获“优秀志愿服务村(社区)”;15家单位荣获“支持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先进单位”。

此外,南通江海志愿者服务总站向全社会发出公益广告语评选一并揭晓。本次征集令共收到社会各界发来的广告语作品814条,经过专家评委共同审定,最终确定了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如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峰介绍,该市近年来抢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契机,以“微笑之城 大爱如皋”志愿接力马拉松、“志愿服务347”主题活动为统领,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凝聚广大志愿者力量,厚植大爱文化沃土,广泛开展扶危济困、文明引导、邻里互助等志愿服务活动,共同营造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进步的社会氛围,让城市文明更有显示度和感受度。

为推动志愿服务项目社会化、制度化和科学化运作,如皋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和市慈善总会在2020年启动了如皋首届“微爱”公益项目大赛,今年又成功举办了第二届,这些汇聚在一起的“微爱”能量,给全社会带来了温暖和力量。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