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住建行业“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报道之五

江苏各地住建行业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细做实(下)

2021年11月15日16:2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021年以来,江苏省各地住建行业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活动,方便了群众,赢得了民心。

盐城

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学党史、办实事、惠民生”活动,聚焦全市发展所需、群众安居所盼,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进园区、进社区、进企业、进商圈,开展大走访、大排查。

作为城市生活的新生力量,新市民在城市安居是“住有所居”民生保障的薄弱环节。如何将公积金互助资金制度更多更公平惠及新市民,让新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共建共享住房公积金制度小切口,全力助推解决新市民住房民生大问题,成为摆在公积金中心面前的一个新课题。该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市民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意见》,中心出台了《盐城市新市民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实施细则(试行)》;还与市财政局联合出台了《盐城市新市民住房公积金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明确公积金个人月缴存额在380元到2300元之间,政府给予月缴存额5%专项补贴,上限为每人每月不超过100元,预计3年惠及3万名新市民。新市民建制后每年可调整1次缴存基数,连续正常缴存6个月后就可以享受公积金低息贷款降低购房成本,

截止到10月27日,全市已有10384名新市民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日前已发放2批次新市民缴存公积金补贴,累计补贴169732元、4015人次,共建共享公积金制度正在助力更多新市民圆梦安居。

连云港

连云港市公积金中心把服务提质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环节,探索将6S规范化管理理念应用于住房公积金窗口服务管理中,成功入选全省美丽宜居城市试点项目,打造环境优美、服务精美、人文醇美“三美与共”美丽城市新标杆,实现党务、业务、服务“三务融合”新发展。持续提升公积金业务“不见面”办理水平,目前个人公积金服务事项26项已实现全程网办,业务网办率达98%,今年以来所有线上渠道共办理业务835万笔,占业务总量的92%。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试点和“党员锋领行动”,建立“党建+文明创建”融合机制,整合现有文明创建成果和品牌实践,将党务、业务、服务“三务融合”,将党建品牌成果运用到工作实处,践行公积金人的初心与使命。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通过执行6S标准化服务管理,不断提高住房公积金服务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

南通

南通市市政和园林局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统一部署,将“更换跃龙路沿线松动、异响井盖,减少噪音扰民,保障行车安全”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截至8月底,井盖综合整治工作全部完成,共整治井盖478座,路面平整度、安静度大为改善,行车舒适度得到明显提升,跃龙路成为全市井盖综合整治示范道路。南通市城管局将停车秩序整治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市城管局锚定“新建建筑、人防工程、园林绿化、公司外用、城市空间见缝插针”五大板块,积极实施市区停车泊位增量工程,目前,主城区智慧停车系统已建成,246停车资源家接入系统;10个停车场1103个泊位已竣工并对外运营,公共停车泊位建设开工率已超70%。

宿迁

宿迁市城建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完善城市公园绿地配套服务设施。增设开放绿地座椅坐凳,6处公园绿地内共增添座椅、坐凳60个;在雪枫公园主入口精心打造一间“红色书屋”,今年5月1日,红色书屋已对外免费开放,成为公园门口的“红色充电站”,更多市民主动融入党史学习的火热氛围中,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同时在公园规范建设母婴室;内设独立的哺乳室,保护母乳喂养的隐私,给宝妈们提供了极大便利。同时宿迁市还将市民平时休闲娱乐的大运河文化广场打造成垃圾分类主题广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淮安

淮安市住建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以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检验学习教育成效。截至目前,104个计划改造小区全部开工,开工率由4月份的40%提升至目前的100%;基本竣工小区91个,占比达87%;5个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在有序推进。(苏潇煌 苏党轩)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