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举行《漫话张謇》新书发布品鉴活动

2021年11月12日18:0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11月12日电 (记者王继亮)12日下午,南通市委网信办举办“E聚大情怀 一起向未来”网络国际传播暨《漫话张謇》新书发布品鉴活动。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张謇先生曾孙张慎欣,南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謇企业家学院院长单晓鸣出席活动,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伟通过视频致辞。

由南通市委网信办组织编写、张慎欣先生担任顾问的《漫话张謇》一书,在2021年10月由外文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选取张謇一生中的重要节点和精彩片段,以图文并茂、中英对照的形式予以呈现。

单晓鸣指出,张謇作为中国近代著名的企业家、社会活动家与政治家,创造了多个中国第一。其跌宕起伏的人生,坎坷奋进的创业故事,蕴含着中华传统文化的优秀因子,体现了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张謇企业家学院按照“立足南通、面向全省、服务全国”的目标定位,培育具有“爱国情怀、开放胸襟、创新精神、诚信品格、社会责任”的“张謇式”企业家群体,努力打造新时代企业家队伍。

“奋斗、担当、创新既是张謇的优秀特质,也是人类生存发展和国际传播的共同语言。”单晓鸣说,“《漫话张謇》再现了一代民族企业家楷模的精彩人生。张謇企业家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漫话张謇》作为学员培训的必读书目,全力支持张謇企业家精神国际传播工作,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张謇、学习张謇,让张謇企业家精神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绽放新光芒。”

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俞雷表示,此次活动是对张謇企业家精神的传承。期待《漫话张謇》的出版发行能够积极传播张謇先生的爱国情怀、开放胸襟、创新精神、诚信品格、社会责任等中国文化的鲜明特质,在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承上启下的关键时刻,薪火相承,为传播张謇企业家精神添砖加瓦。南通市委网信办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持续深化“精品传播”行动,坚持守正创新,勇于先行先试,形成地方网络国际传播的优势,造成融合传播全球表达的声势,为做好新形势下国际传播工作作出更大贡献。同时,大力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厚植民生情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办成事,办好事,为南通市建设大门户、同奔共富路,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贡献网信办量。

张慎欣对《漫话张謇》的创作予以肯定。该书作者、书画家蔡欣表示,张謇在南通创办学校和实业,造福一方。创作能够一气呵成,正是被张謇精神所感动。此外,《漫话张謇》文字撰稿作者赵明远、吴昊翔,英文译者吴小佩也分别分享了创作经历。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