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仁品应邀走进泰晤士国际学校开展科普活动

2021年11月12日16:3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1月11日,南京仁品耳鼻喉专科医院医护人员应邀走进南京市泰晤士国际学校,通过科普主题讲座等教育活动,给同学们讲解耳鼻喉健康知识,并开展以心肺复苏为主题的应急演练体验。

儿童耳鼻喉健康讲座。志阳摄

南京仁品耳鼻喉专科医院病区主任刘树森主任医师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为同学们讲解耳朵、鼻子、咽喉器官的功能与特点,并对儿童时常发生的流鼻涕、鼻出血、慢性咽炎、耳道耵聍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告诉同学们应该如何自我保护耳鼻喉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心肺复苏演练活动。志阳摄

讲座结束后,还举行了心肺复苏演练活动。南京仁品耳鼻喉专科医院护理部护士张梦婷负责演示,普及了发生紧急情况后,讲解了在120医生未赶到前的黄金时段应该如何为患者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术。张梦婷通过人体模型为大家示范了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步骤和其中要注意的关键细节。

“非常感谢南京仁品此次过来为同学们开展科普活动,通过这样的形式增进同学们对健康以及生命的敬畏和认识。”泰晤士国际学校老师表示。(胡清茹)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