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淮安公交司机路遇私家车着火砸窗救人

2021年11月12日15:4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路遇私家车着火 淮安公交司机两分钟完成灭火到砸窗救人全过程

近日,淮安公交高铁东站分公司60路公交车驾驶员史永军用了两分钟左右的时间,完成了从下车灭火到砸窗救人的全过程。

监控画面显示,11月10号晚上7点37分左右,60路公交车驾驶员史永军像往常一样驾驶着车辆正常行驶。行车过程中,史永军发现前方一辆私家车着火了,便立即将车靠边停好,拿起手边的灭火器,打开车门迅速下车灭火。当史永军靠近轿车时,发现车头已经着火,冒着浓烟,不时还传来燃烧的爆裂声。见此情况,史永军果断处置,迅速将火势控制。

史永军回忆道,当时看到地上都是汽油在烧,发动机舱盖已经打开,是被炸开的,发动机都在冒着火苗,火苗很大,当时自己就用灭火器灭火。

灭完火,史永军又听到轿车驾驶室传来了拍打窗户的声音,史永军判断,有人被困在了车内。史永军拿起灭火器砸开车窗玻璃,砸了三下就把人拉出来了 。

经过两分钟左右的紧张救援,轿车明火最终被扑灭,车上人员安全脱险。记者了解到,这已经不是史永军第一次助人为乐了,此前他还曾帮助过放学晚归的小姑娘回家和背腿脚不便的乘客上下车。

淮安公交高铁东站分公司营运经理陈益平说,这不仅展现了史永军师傅作为淮安公交驾驶员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更体现出见义勇为、古道热肠的高尚品格,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公交驾驶员的责任与担当。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叶蓓蓓 胡超 淮安台/骆冠宇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