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一宾馆员工协助警方阻断一起获奖励

2021年11月11日11:1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工作中察觉到老人的异常 南京一宾馆员工协助阻断一起电诈获奖励

11月9日,在南京栖霞区加佳宾馆前台工作的吴家萍拿到了一笔由南京市栖霞区见义勇为基金会颁发的奖励金。她之所以会被奖励,是因为不久前她成功帮助警方阻止了一场电信诈骗。

今年九月底的一天下午,吴家萍正在宾馆忙碌。此时,一位60多岁的王女士来宾馆开钟点房入住,细心的吴家萍察觉到了一丝异样。

吴家萍说:“我看她的身份证就住在尧化新村那边。住在我们宾馆的附近为什么来我们宾馆开钟点房,就担心她会不会想不开。”

第一次没有发现问题,吴家萍便下了楼。她还是不放心,再次上楼经过王女士的那个房间时,她清晰地听到了里面的声音。

吴家萍说:“我就听到她在里面讲银行卡的问题,我立马就下来报警了。因为警察经常到我们宾馆来做宣传,我们就知道有诈骗的问题了。”

在吴家萍的引导下,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确认了王女士正在遭遇电信诈骗。

在现场,骗子仍然不断用社交软件联系王女士。民警查看聊天记录后发现,对方已经和王女士通话两个多小时了。

民警立即打电话帮王女士冻结了所有的银行卡,因为王女士也不知道每张卡具体有多少钱,所以一时也无法判断卡里的钱有没有被转走。第二天,王女士的女儿向民警反馈母亲卡里的钱其实只有五万多元。因为吴家萍及时报警,这五万多元一分没少。

据了解,为了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到全民反电诈活动中来,南京警方除了在派出所、公共场所和重点单位张贴各类宣传海报外,还在用其他的方式让越来越多的市民了解诈骗手法、提高防范意识。

(倪娜 王苗军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