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口述|江苏东台:条子泥变迁

2021年11月11日09:0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秋冬之际,位于江苏盐城东台市的条子泥湿地迎来了大批野生珍禽。

条子泥因其港汊形似条状而得名,区域总面积约50万亩,是全球最重要的滨海湿地生态系统之一。2019年7月5日,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审议通过条子泥湿地作为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核心区,条子泥湿地由此成为我国第14处世界自然遗产,填补了我国滨海湿地类世界自然遗产空白和江苏省世界自然遗产空白。

近十年来,当地以湿地保护为要务,深入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为了保护湿地,我们放弃了已经得到国家批准的条子泥、高泥和东沙区域100万亩滩涂的围垦计划,作为麋鹿和鸟类的栖息地严格保护。”盐城市委书记曹路宝说。

岁与时驰,湿地变迁;生态愈好,飞鸟翔集。这是鸟类欢喜的条子泥,也是人类期待的条子泥。(马焘焘)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