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苏州市民建议支付宝微信直接扫码乘地铁获回应:后续会研究

2021年11月11日07:2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苏州市民支付宝或微信扫码乘地铁须下载“苏e行”绑定,图为胥江路站展示的“苏e行”二维码。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苏州11月11日电 (记者王继亮)11月3日,江苏省苏州市民王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建议当地尽快实现支付宝和微信直接扫码乘车。对此,苏州轨道交通集团相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后续会研究”,力求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

“全国很多城市的地铁都可以直接使用支付宝或微信扫码进站乘车,在苏州却需要下载‘苏e行’APP绑定才行。”苏州市民王先生希望相关部门从方便群众出行角度考虑,借鉴其他城市的做法,尽量不要让乘客下载多余软件,增加不必要的成本。

11月9日一早,记者走进苏州市广济南路、胥江路等地铁站点发现,市民乘车如果要用支付宝或微信支付,确需下载“苏e行”APP方可实现。当日乘坐地铁的市民陈女士说,“起初我也有抵触情绪,但又别无选择。”对于市民所提直接使用支付宝等常用APP进行移动支付的建议,苏州轨道交通集团相关人士表示,乘车支付方式是由每个城市地铁运营方自行决定的,并无统一规定,集团后续会研究市民建议。

记者从苏州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苏e行”智慧交通平台是委托外包公司开发、2018年12月上线的,除提供扫码乘车服务外,还融合了运营公告发布、换乘方案查询等场景,可以为乘客提供综合性出行服务。此外,苏州亦支持“苏周到”“城轨易行”等APP扫码乘地铁,并支持江苏交通一卡通、苏州市民卡、银联闪付卡等方式直接过闸乘车。苏州轨道交通还完成了对全线网所有车站TVM自动售票机的升级改造工作,乘客可以使用微信或支付宝购票。

“我对苏州轨道交通部门在方便乘客方面已做的努力表示感谢,也希望能加快实现支付宝或微信直接扫码乘车支付,让我们乘坐地铁时多一种方便的选择。”苏州市民王先生如是说。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