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淮安洪泽两钓友风暴中被困 多部门艰难救援

2021年11月10日15:0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淮安洪泽两钓友风暴中被困 多部门暴风雨中艰难救援

11月7日下午,2名钓鱼爱好者登上离洪泽湖东岸约5公里的大墩岛上钓鱼。不料风暴来袭,气温骤降,二人赶紧求救。当地水警、海事与蓝天救援队展开了联合救援。

当天下午五点左右,淮安洪泽区水警大队接到男子报警,称自己与同伴钓鱼时被困在了湖中大墩岛上。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大墩岛附近水域环境复杂、芦苇密布,水流湍急,深浅不一,救援难度极大。

“湖上风特别大,大概湖中间有10级风,边上都有7到8级,到了现场以后当时船就靠不过去,因为船大,到了滩边以后水比较浅,开不动。当时浪特别大,他就是会游泳也不行。”淮安市洪泽区水警大队教导员赵宜洪回忆。

救援人员表示,当时大的救援船离岛边仍有500米左右的距离,天已经完全黑了,暴风雨中贸然下湖存在巨大风险。

洪泽蓝天救援队队长葛世文说:“后来讨论出来了的结果就是让他们的大艇去做我们的安全保障,到了边上以后我们冲锋舟往上冲。”

风暴中,冲锋小艇已无法驾乘,紧急情况下,2名救援人员果断跳入浅滩边冰冷的湖水中,拖拉着小艇,艰难地向被困人员走去:“一个人在前面用绳拽着,拽着船头,一个人在后面推,走一步还要退两步,刚推前进一点,一个风浪又打回来,后面慢慢慢慢折腾了两个多小时,好不容易把小艇才推到两个人边上。

靠岸后,救援人员将被困钓友搀扶上小艇,继续在冰冷的湖水中,拖拉着小艇往大船走去。经过近4小时的紧张营救,2名钓友终于成功上岸。

(武思思 洪泽台报道)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