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捣毁贩卖银行卡犯罪团伙 2个月流水3000万元

2021年11月10日14:5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2个月流水3000万元!南通警方捣毁“贩卖银行卡”犯罪团伙

:今年10月28号,江苏南通警方捣毁了一个为境外诈骗团伙、赌博窝点等提供银行卡、并进行洗钱服务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经查,该团伙组织者为一对夫妻,他们一个在银行工作,另一个是通讯营业厅员工。

2个月流水3000万元!南通警方捣毁“贩卖银行卡”犯罪团伙

南通警方经过深度研判和长期摸排,确定这个犯罪团伙的集中活动地点,位于南通通州区某小区一出租屋内。10月28号深夜,警方突击行动,破拆门锁,冲进屋内,将6名正在进行犯罪活动的犯罪嫌疑人当场控制。

2个月流水3000万元!南通警方捣毁“贩卖银行卡”犯罪团伙

南通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宋律钊介绍案情,犯罪嫌疑人主要利用自己的亲戚朋友去南通本地的银行开卡,为他们提供银行卡,这个团伙就利用这些银行卡,为境外的赌博团伙,诈骗团伙,提供洗钱服务。

在抓捕现场,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在白板上详细列举了帮助境外诈骗团伙、赌博网站等进行赃款分流洗白的注意事项。

2个月流水3000万元!南通警方捣毁“贩卖银行卡”犯罪团伙

警方现场查扣手机20多部,银行卡百余张,经查这些银行卡在短短2个多月内,流水就超过3000万元。

目前,犯罪团伙的两名组织者,分别在南通某银行和某通讯营业厅工作的夫妻档马某、黄某,以及其他16人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渝娜 张中玄 编辑/胡超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