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3432人次国际航行船舶中国籍船员在南京换班

2021年11月08日18:0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在严格保障水路疫情防控的同时,南京海事局会同相关部门率先打通国际航行船舶中国籍船员换班通道。截至目前,已实施中国籍船员换班3432人次,其中上船1709人,下船1723人。

在船员换班过程中,南京实施入境船员闭环管理,按照“人人可追溯、全程有对接”,做到“六个不打折扣”:一是首港换班不打折扣,避免形成换班堵点。二是文件审查不打折扣,科学评估染疫风险。三是个人防护不打折扣,降低暴露风险等级。四是人员管控不打折扣,实施封闭转运隔离。五是隔离时间不打折扣,严格实施离开专班后集中隔离14天要求。六是疫苗接种不打折扣,做到上船船员100%接种疫苗。

在水路疫情防控中,南京海事局还积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落在防疫一线,累计为58名船员实施了核酸检测;畅通船员紧急救助通道,救治伤病内贸船员3次;联合属地街道为20余艘次船舶补充生活物资,解决船员燃眉之急;推进“多证合一”便利相对人,发放内河船舶航行资质证明书124份,内河船舶船员“多证合一”资格证明书317份;对3艘船实施远程视频审核,远程办理光船租赁1艘次。

数据显示,南京海事局按照“防得住、放得开”的原则,2021年以来,累计保障1282余艘次国际航行船舶、2.46万名船员进出南京港口,载运进出口货物236.08万吨,同比2020年分别增长4.65%、2.93%、13.61%,港航企业复工达产状况良好。(万芳 王志成 吕相衡)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