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宿迁宿豫:多形式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2021年11月07日21:5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红色游学线路之幸福新长征花式徒步活动。宿豫区委宣传部供图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迁市宿豫区紧密结合实际,持续创新学理论、讲党史、悟思想的“打开方式”,以多种形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推动全区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入脑入心入行。

以调研讨论力求学用相长

宿豫区开展“奋力开新局、当好先行军”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成果汇报会。宿豫区委宣传部供图

宿豫区把市委的最新要求与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效相融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奋力开新局、当好先行军”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

该区豫新街道在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广泛征求群众对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我们要抢抓机遇、勤勉工作,让街道和社区成为承接城市发展的‘动力因子’。”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中以“创新改革”为题,深入分析全区当前食品安全、质量标准、品牌建设中的状况与问题,找准差距不足,寻找对策建议,将活动演变成“头脑风暴”,提出聚焦民生实事,推动社会共治,倾力打造“品质宿豫”建设工作思路。

在“奋力开新局、当好先行军”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中,先后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80余篇,有力实现了学习教育成果向推动工作实践落实的高效转化。

以学习活动力求常学常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日前,宿豫区举办第二期基层宣传业务人员专题培训班,100余名各乡镇、街道、园区、村(社区)从事宣传工作人员参加培训。讲师们围绕规范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六专题”任务等主题进行了专题授课。

此外,培训还设置了现场实训环节。在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宿北大战遗址公园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红色游学线路之幸福新长征花式徒步活动中,学员们通过聆听微党课、走红色路线,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围绕“全区党员干部受教育”这一目标,宿豫区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沉入一线开展党史宣讲40余场。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员全员参与,同步开发了“万名党员进党校”“党史宣讲面对面”等学习教育课程7期,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周末2.5天培训班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截至目前,全区各单位、各条线的基层宣讲队伍已开展“身边人讲身边事”“板凳小会议党史”“银发童心颂党恩”等党史微课堂活动2900余场。

以文化相融力求入景入境

苏北大鼓是流行于宿迁地区民间的重要曲艺形式,深受老一辈宿迁人的喜爱。10月27日,在下相街道何塘小区,苏北大鼓传承人葛修彬带着徒弟们以大鼓书说唱形式,传唱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小区居民听得津津有味。这也是50场“非遗进小区 文化润民心”苏北大鼓专场巡演活动进小区的最后一场。

特色主题文化活动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宿豫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宿豫区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将党史与文化相融合,充分发挥传统文化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方面的重要作用,打造了“辉煌100年 魅力新宿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化惠民演出季,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在宿豫(百年)”图片展,“百年颂歌献给党”歌唱大赛,“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经典诵读大赛,“辉煌一百年 魅力新宿豫”“非遗进小区 文化润民心”等形式丰富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主题文化活动,用文艺之声唱响新时代主旋律,激发全区干群爱党爱国热情,实现了让党的知识走进寻常百姓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程鹏 韦尚)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