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常州新北区:稳产保供 拎稳百姓“菜篮子” 

2021年11月05日16:5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常州11月5日电 (马焘焘)11月4日一大早,常州市新北区笙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人们就来到了田间,为青菜栽种做准备。该公司董事长应英介绍,现在正处于蔬菜换季播种时节,每天农场里叶菜的定点出货量保持在两千斤左右,各类蔬菜供应保量又保质。来现场采购的某超市供货商黄小全透露:“这两天我来拿菜跟平常一样,货源充足,价格也没涨。”

本地菜的稳定供应给了大家拎稳“菜篮子”的底气。连日来,新北区农业企业积极生产,不仅及时播种速生叶菜,还抢种冬季蔬菜,确保今冬明春的供应。菜根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蒋亚菊说:“前一段时间量稍微少了一点,大概过一星期后,菜量会很充足,我们每天会有四到五万斤投入市场。”

常州三泉食品有限公司是全市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目前货源充足,在生产运输等多个环节,企业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到我们屠宰场把猪卸掉之后,驾驶员不能走,因为要做核酸检测,要48小时之内的。” 该公司董事长袁祖培介绍道。

新北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海涛介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新北区农业农村局党组迅速行动,统筹安排,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带头行动,冲在防疫一线,保障菜篮子的稳产保供。针对蔬菜,及时做好在田蔬菜有效供给调度,摸清全区存量;下发技术指导意见,指导农户加强在田蔬菜的田间管理,并利用大棚等设施及时播种青菜、豌豆苗、菠菜等速生叶菜,保障市场持续有效供给。针对肉类,积极应对生猪屠宰量骤增的情况,全局检疫队伍迅速行动,做到24小时随时待命,为企业提供规范的检疫服务,以最大的努力支撑市场猪肉价格的稳定。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