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苏州中行牵手“新朋旧友”共赴“进博之约”

2021年11月05日16:0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021年11月5日至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作为进博会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和银行类综合服务支持企业,中国银行在服务三届进博会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在招展招商、产品升级、现场服务等方面凝心聚力,为本次进博会提供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支持。苏州中行积极响应总行号召,招募组织企业参与第四届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邀请这些“新朋旧友”共赴“进博之约”。

第四届进博会筹备期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江苏省商务厅、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在苏州工业园区举办了首场招商路演,苏州中行为相关路演活动提供了有力支持。此次路演聚焦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领域,重点推荐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增强进博会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领域展商与园区企业的业务交流,推动“沪苏同城化”发展。路演活动中,苏州中行邀请了6家进博展商,分别与园区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企业,以及医院、医疗机构代表面对面洽谈,还组织了近300名采购商通过视频形式参加线上路演,共寻合作机遇。

本届进博会上,苏州中行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招募企业进行贸易投资对接洽谈。在线下,苏州中行目前已招募18家企业赴进博会现场,围绕智能制造、节能环保、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以及医疗健康、丝绸纺织等地方特色产业,精准匹配企业需求,为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牵线搭桥。在线上,该行邀请了27家企业与40家境外展商开启视频对接,将就现代农业、服务贸易、消费升级等合作方面进行洽谈。其中,有10余家客户是首次参加进博会的中行“新朋友”。

“我们每年都来参加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苏州中行不仅帮我们打开了全球视野,还根据跨境采购需求配套提供了300万元的普惠信用贷款,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和帮助。”苏州山水丝绸有限公司负责人对苏州中行的金融服务表示感谢。苏州山水丝绸有限公司是进博会的“老朋友”了,通过前三届进博会的贸易对接,其先后与巴西、赞比亚、澳大利亚、秘鲁等多国企业建立起稳定的合作关系,并签订六项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本次对接会上,苏州山水丝绸将与日本某株式会社就品牌合作、产品销售和丝绸文化推广进行深入探讨。该企业借助进博会投资对接会平台,拓宽贸易采购渠道的同时,还作为江苏省唯一的丝绸家纺参展企业,在进博会现场设置展区,让缂丝、手绣、剥棉等非遗文化工艺和独有产品亮相本借进博会,成功实现由“观展”到“参展”、从“客商”变“展商”的转变。

今年,中国银行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续签约了未来四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未来将进一步优化特色专属产品服务,为进博会提供更好更强的金融助力。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