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太仓:保障700万标箱吞吐目标 打赢收官之战

2021年11月03日21:1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在太仓港集装箱码头,大型吊机伸展长臂,不停地装卸货物,一派繁忙景象。

10月27日早上5点,“民楷”轮在海巡艇的维护下,顺利靠泊太仓港南三期码头进行作业,两个多小时后, 152个集装箱装卸完成。此时,另一艘集装箱船“重轮集3005”轮已经到达码头前沿水域准备靠泊了。如此高效的靠离泊,极大地提升了太仓港集装箱船舶的作业效率。

下半年,太仓提出集装箱吞吐量冲刺700万标箱的目标,通过不断提升码头作业效率,做好干线船舶联合调度等方法进一步释放产能。在这背后,太仓海事局出台系列举措助力打赢收官战。在船舶靠离泊作业方面,设置了调度服务岗,为集装箱船舶制定“一船一策”的调度计划,提供进港、待泊、作业、离港的全过程调度服务。此外,还成立现场交通组织突击队,开展船流高峰流期间精准管控和横越船维护,尽最大可能满足实际生产需求。

与此同时,为规范船舶横越行为,该局创新提出“三三四四” 管控法,打造 “水上红绿灯”,进一步助力破解船舶违规横越难题。

上月初,太仓港集装箱吞吐量累计完成521万标箱,提前86天超过2020全年箱量。9月,太仓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62.2万,也打破了单月生产量历史记录。

太仓海事局浮桥海巡执法大队负责人杨大勇表示,海事部门设置了全天候审批服务岗位,24小时预约办理包括进出口岸、危货申报、明火作业报备等审批手续。

“我们现在等候的时间更少了,作业效率更加高效,安全穿越航道作业也更加有了保障。”“海裕68”轮大副王永忠表示。

据介绍,太仓港集装箱吞吐量700万标箱的实现,将进一步推动苏州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助力太仓“以港强市”篇章,实现太仓港“十四五”开局“开门红”。(姚晓坤)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