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泗洪首宗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成功入市交易

2021年11月02日14:5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泗洪县首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挂牌成交签约仪式现场。泗洪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宿迁11月2日电 近日,江苏泗洪首宗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成功入市交易。该地块的成功入市,标志着新一轮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正式在泗洪县落地见效,农村集体土地与城镇国有土地同权同价正逐步由理论走向现实,对带动周边产业发展,增加农民就业机会,促进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将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此次入市交易的地块位于双沟镇李庄村G235道路东侧,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地块容积率不低于0.7,采用挂牌方式出让,出让年期50年,挂牌起始地价为18万元/亩。经报价竞买,江苏翔实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起始价竞得,成交总价款1715.337万元。土地出让收益除缴纳相关费用外,将主要用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民生项目等支出,确保农民持续享受改革红利。

泗洪县自开展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以来,从制度制定、流程再造、市场建设、收益分配、监督管理等全方位探索建立“同权同价、流转顺畅、收益共享”的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制度,严格按照规范性文件制定流程出台了《泗洪县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实施办法(试行)》和相关配套制度,加快释放集体建设用地的发展红利。首宗由集体经济组织主导,与国有建设用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的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的成功入市成交,标志着泗洪县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徐慧、卢经纬、黄启源)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