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丹阳、句容两地冶金工贸企业存安全隐患被要求整改

2021年11月02日07:36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继续深入排查冶金工贸企业安全隐患

继9月下旬对冶金工贸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近日,我省应急管理部门继续组织对冶金工贸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和明察暗访,发现并处置了一些安全隐患。

冶金安全专家和省市两地应急管理部门检查人员对镇江丹阳的天工爱和特钢有限公司进行了安全生产突击检查。在冶金锅炉生产区,检查组发现,氧气管道与电力开关紧靠在一起,存在安全隐患。冶金安全专家刘波解释:“氧气助燃,旁边又有明火,在操作开关的过程中会产生火花。因此建议将氧气管道与开关的距离拉开,防止火灾事故。”

在电炉配电房,检查人员发现,虽然企业设置了相应的防护围栏,但是遗留的检修口仍然存在,其周边缺少相应的安全警示牌;高温炉区内,电缆线随意摆放,部分电缆绝缘外皮已氧化损坏。“如果电缆进一步损坏,可能导致电缆线里的铜线裸露,裸露过程中,一旦有人员触碰或者附近有钢结构,都会导致人员触电事故或钢结构带电。”刘波建议撤离该区域的电缆线,或在电缆外用铜芯管或铸铜的钢管加强防护。

对于检查出的安全隐患,企业负责人表示立即整改。经企业确认后,应急管理部门执法人员当场开具了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丹阳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何砚峰介绍,根据整改通知书要求,该企业应于11月15日前整改完毕,达到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标准规定的要求。在整改期间内,该企业应采取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随后,安全专家和省市两地检查人员又来到位于句容的巨宝精密加工(江苏)有限公司。在抛光车间,检查组发现企业没有按照要求张贴粉尘清扫制度,“树叶、纸张、布条这些可燃物质与镁屑混在一起,存在很大火灾和爆炸隐患,必须尽快清理。”粉尘安全专家丁锦宣说,按照规定,铝镁屑特别是高镁屑存放场所,必须使用木质工具清理镁屑,不能采用铁质工具。企业负责人承诺立即着手整改,对于涉及的违法违规行为,愿意接受相应处罚。

□ 本报记者 卢晓琳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