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溧水:年产3万吨镁铝合金精密制造项目开工建设

2021年11月01日19:3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1月1日,云海金属二期项目在南京溧水开工建设,项目可年产3万吨镁铝合金,为国家火炬南京溧水金属材料特色产业基地乃至溧水制造名城建设再添新动能。

据了解,云海金属是南京溧水首家本土上市企业,是全球最大的镁和镁合金生产企业,也是全球轻金属材料领军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交通工具、3C电子及航空航天等领域,公司拥有完整的产品研发与制造能力,镁、铝、锶等主要产品市场份额全球领先,镁合金产品被工信部评为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当天开工的二期“年产3万吨镁铝合金精密制造”项目总投资8亿元,将建设压铸、机加工、清理抛光、研发中心、检测中心等功能区,布置37套自动化生产单元,并配套相应的智能仓储等,预计于2023年投产。届时将新增镁铝合金加工产能3万吨,年产值有望突破10亿元,并可为新能源汽车提供大型结构件轻量化解决方案。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的规划、设计均按照国家安全环保最新要求进行,是云海金属着力打造的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工厂新样板。

据介绍,云海金属溧水项目分三期建设,总投资约26亿元,其中2018年开工、投资12亿元的一期项目建有高性能半连续铝合金铸棒、铝合金回收加工、汽车轻量化型材挤压项目等生产线,达产年销售额为50亿元。项目所在的东屏工业园区集聚了高品质金属、高性能纤维、特种工程塑料和光电四大材料领域等有关重点企业百余家,是国家火炬南京溧水金属材料特色产业基地核心区。

据悉,溧水是南京市唯一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近年来,溧水始终坚定不移发展制造业,坚持不懈做大总量、提升质量,围绕龙头企业强链补链,打造了新能能源汽车、新材料等特色产业集群。溧水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紧紧围绕市党代会部署,通过加快产业导入、推动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引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不断做大做强先进制造“大根基”,建设长三角有影响力的制造业集聚区。 (李立 宁松)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