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政协调研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工作

2021年10月30日07:25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政协调研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工作

  本报讯 (记者 方思伟) 受全国政协委托,近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部分住苏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就“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赴苏州调研,为参加全国政协远程协商会作准备。

  在相城第一实验小学,黄莉新认真听取劳动教育课程体系介绍,并与学习制作竹编、苏扇等课程的学生亲切交流。她表示,要进一步激发学生劳动热情,在劳动中培养学生坚强意志、创新意识。在姑苏区立达中学,黄莉新对学校“劳动增行、增情、增技、增智、增效”的目标予以肯定,强调要通过劳动教育进一步丰富学生学习生活、健全学生人格,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姑苏区带城实验小学,黄莉新听取“一带五成”劳动教育特色课程介绍,走进教室了解“成美少年”午餐自主管理情况,强调要让学生在劳动中懂得粮食来之不易,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黄莉新一行还来到位于观前街的商量书院,对“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及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商量书院功能作用,广泛开展委员读书交流和协商议事活动,更好助发展、惠民生、聚共识、促和谐。

  座谈会上黄莉新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少年劳动教育,强调要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校劳动教育取得明显成效。苏州市委、市政府坚持教育与劳动实践相结合,发力早、起点高、覆盖面广、“本土味”浓,学校劳动教育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五育”并举,努力培养具有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的时代新人;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完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拓展校内外实践资源,强化师资培训,构建督导评价体系,推动中小学劳动教育常态长效开展;加强统筹协调,发挥政府、学校、家庭、社会等各方面作用,努力形成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工作合力,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省政协秘书长黄继鹏等参加。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