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省税务系统举办纳税服务现场竞技活动

2021年10月29日19:3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供图

人民网南京10月29日电 (李子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展现新时期江苏税务战线风采,10月29日,江苏省税务系统举办“百年辉煌 税务先锋”党员服务示范岗评选大赛暨纳税服务“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现场竞技活动。

本次大赛在6月份江苏省税务系统“学党史、办实事、优服务”纳税服务类业务大比武笔试基础上,从16家单位中选拔出8家菁英队伍参加现场竞技。大赛分为两个赛段,第一赛段是风采展示,参赛队伍播放自制的团队形象视频,对自拟主题的办税服务厅晨会流程进行现场再现。第二赛段是办税情景模拟,通过演绎新办企业、发票代开、社保缴纳、税务注销、网络故障等办税服务厅日常和突发工作场景,每支参赛队伍现场实境竞技。情景设计既全面考查了参赛队员的团队配合、业务储备、服务技巧和应变能力,又体现了税务部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利企便民的举措。

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局长侍鹏表示,本次业务竞技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两办”意见,拓展和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和实践,进一步检验全系统一线团队的业务素养,进一步激发全系统干部队伍的内生动力,进一步提升全系统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的能力,从而打造出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专业化纳税服务铁军队伍。

经过角逐,南通市局代表队荣获特等奖,盐城,无锡市局代表队荣获一等奖,苏州工业园区,扬州市局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宿迁,淮安,镇江市局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