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靖江市委书记张长平:以“海纳百川”的气度抓落实 “精致入微”的态度抓落地

2021年10月25日21:3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0月25日电 (马晓波)“志合者,总是一衣带水;人亲者,永远知己比邻。我们竭诚欢迎各位走进靖江、共享发展机遇,我们更加期待各位爱上靖江、共创美好未来!”10月25日,“‘靖’候英才、智链‘江’来”靖江——长三角招商引才专题推介会在上海举办。靖江市委书记、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长平在会上向广大人才发出邀约。他说,靖江将以“海纳百川”的气度,用最好的环境抓落实;以“精致入微”的态度,用最真的服务抓落地;将把企业满意作为唯一标准,让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生动格局,在靖江大地加速形成、蔚然成风。

张长平在致辞中说,乡音同源,共话一体化。从地缘上看,吴山青,越山青,靖江吴越一家亲。靖江地处长三角几何中心,衔南接北、通江达海,是“一带一路”江海换装的重要节点,还是上海、苏锡常、杭甬温等吴越重镇向苏中辐射、延伸的“桥头堡”,共话产业一体化,靖江有独特的基础和优势。从人文说,靖江话,吴越话,靖江吴越一体化,双方同属吴越文化区,同源同出,风俗相近、习俗相似;同靠大江大河,因江而生、因港而兴;同是移民城市,聚沙成洲、海纳百川,唯实唯勤、勇于创新,共话科技人才一体化,靖江有精神的归属和心灵的相依。

“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双赢是共同的心愿。长三角一体化的明月,照耀共同发展的星空更加璀璨。”张长平从“天时、地利、人和”三个方面介绍靖江区位优势,他说,制度、市场、产业链等诸多方面一体化进程高歌猛进,极大拓展了上海、苏锡常、杭甬温等长三角城市与靖江合作的广阔空间。随着多条过江通道和城际高铁的加快推进,靖江将真正融入苏南、融入上海1小时经济圈,也大幅缩短与浙江城市的到达时间。推出集聚“马洲英才”十条新政,对标发达地区提升人才补贴资助标准,创设人才“双轨”评价、重点企业举荐人才等硬核举措,以真金白银、真心实意吸引各类人才来靖干事创业、共襄盛举。

人民网了解到,跨江融合、接轨上海,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一直是靖江发展坚定不移的战略取向。今年上半年,靖江市新设企业同比增长29.83%,营商环境各项指标位居江苏省前列,累计已有100余家长三角城市的企业扎根靖江、投资兴业,共同壮大了大飞机、大健康、大型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十四五”规划中,该市明确了“向南、连通、接沪”的战略定位。

“我们深知,创新创造既要靠方方面面的支持,更要靠自己踏踏实实的努力。项目再大,不落实等于零;人才再优,不用好等于无。”张长平说,靖江将真正打造“环节最少、效率最高、成本最低、服务最佳、督查最严”的长三角“最优营商地”,常态化实现“1230”目标。以“精致入微”的态度,用最真的服务抓落地。全面实施好市领导挂钩联系项目和人才的制度,对今天签约的项目实行全流程、全方位的贴心服务。将把企业满意作为唯一标准,持之以恒、持续发力,让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生动格局,在靖江大地加速形成、蔚然成风。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