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靖江在上海举办长三角招商引才专题推介会 集中签约48个项目

2021年10月25日20:5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朱其摄

人民网南京10月25日电 (马晓波)10月25日,“‘靖’候英才、智链‘江’来”靖江——长三角招商引才专题推介会在上海举办。会上,靖江向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5个引才工作站授牌。48个重大产业项目与5个科技人才项目现场签约,产业项目总投资269亿元。

本次新签约的48个重大产业项目,涉及新能源、航空制造、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高端产业领域,包括总投资50亿元的高端船舶配套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输配电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手拉手汽配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应急救援装备生产基地及系统控制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高端新型精线生产项目等。

靖江地处长三角几何中心,衔南接北、通江达海,是“一带一路”江海换装的重要节点,也是上海、苏锡常、杭甬温等吴越重镇向苏中辐射、延伸的“桥头堡”。在“十四五”规划中,该市明确了“向南、连通、接沪”的战略定位,欲与长三角城市一道,拥江谋全局,向海创未来。

在2020年,靖江与上海搭建了沪靖经济文化融合发展平台,成功举办投资恳谈会,签约重大产业项目36个。此外,投资总额达249亿元,总投资52亿元的凯飞民用航空结构件项目落户靖江,成为中国商飞在江苏投资的“第一单”。今年,靖江拓展了合作半径,与上海、苏锡常、杭甬温等长三角城市携手,将促成签约重大产业项目48个、人才项目5个,总投资达269亿元以上。

“本次签约的项目数量更多,科技含量更高,投资规模更大,标志着区域合作迈上了更高的台阶。”会上,靖江市委书记、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长平表示,靖江得天时。制度、市场、产业链等诸多方面一体化进程高歌猛进,极大拓展了上海、苏锡常、杭甬温等长三角城市与靖江合作的广阔空间。靖江展地利。随着多条过江通道和城际高铁的加快推进,靖江将真正融入苏南、融入上海1小时经济圈,也大幅缩短与浙江城市的到达时间。靖江聚人和。推出集聚“马洲英才”十条新政,对标发达地区提升人才补贴资助标准,创设人才“双轨”评价、重点企业举荐人才等硬核举措,以真金白银、真心实意吸引各类人才来靖干事创业、共襄盛举。

“我们将以‘海纳百川’的气度,用最好的环境抓落实;以‘精致入微’的态度,用最真的服务抓落地;将把企业满意作为唯一标准,持之以恒、持续发力,让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生动格局,在靖江大地加速形成、蔚然成风。”张长平说。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