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第五届“中国碧根果大会”在江苏泗洪举办

2021年10月24日12:4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第五届“中国碧根果大会”现场。泗洪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宿迁10月24日电 (黄启源)10月23日,第五届“中国碧根果大会”暨2021年泗洪县农业招商推介会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业内人士、专家学者等相聚泗洪,共话碧根果产业发展,为促进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泗洪县地处江苏西北,位于长三角经济区和江苏沿海经济带交叉辐射区域,是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省级生态县,也是全国首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之一。自成功举办首届中国碧根果大会以来,泗洪结合“两山”基地建设,扎实推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全面构建了“米蟹虾猪果菜”六大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格局。目前,全县种植碧根果总面积达10.4万亩,万亩以上基地4个,占全国总量的12.5%。

泗洪县委书记杨云峰在致辞中表示,该县将以此次会议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的重要契机,真诚期待各位专家、各位领导对泗洪农业产业发展给予更多的关心支持,热切期盼各位企业家到泗洪投资兴业、共谋发展,把泗洪作为“研究所”和“试验田”,共同谱写农业产业发展新篇章。

会上,泗洪县委副书记石俊杰就整体农业招商进行推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泗洪县农业招商暨碧根果产业发展宣传片,部分企业家和碧根果种植大户进行了现场签约,碧根果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作了主题报告。

据了解,推介会上共签约项目12个,其中农业招商项目8个(亿元以上4个)、碧根果购销项目4个,协议总金额19.05亿元。8个农业招商项目包括稻米精深加工项目、碧根果深加工项目等,项目契合泗洪农业四大主导产业发展方向,为泗洪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增添新动能。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到泗洪科晖现代农业碧根果产业园、瑶沟乡金海岸农庄、城东碧根果示范园等地进行现场观摩,参加碧根果采摘节活动,召开碧根果产业发展研讨会。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