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2021“绿美江苏·生态旅游”系列推介活动之“走进秋栖霞”启动

2021年10月23日16:2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秋栖霞美景。徐远摄

人民网南京10月23日电(马晓波)10月23日,2021“绿美江苏·生态旅游”系列推介活动之“走进秋栖霞”启动。人民网了解到,本次活动以“游森林步道·赏红枫美景·享健康生活”为主题,现场举办了摄影优秀作品颁奖、穿越森林定向赛等多个环节。

栖霞山被乾隆皇帝称为“第一金陵明秀山”。自明代以来就有“秋栖霞”之说,栖霞山国家森林公园2013年也成功入选市农委主评的“金陵四十八景”, 被江苏省林业局向国家林业局推荐申报中国特色精品森林旅游目的地。“栖霞红叶”目前为江苏省、南京市重要的生态资源品牌,也是中国“四大赏枫胜地”之一。

活动现场,极具特色的美陈展示区及特色市集集中展示了文创手绘、特色手工艺品等产品,吸引了广大游客驻足品味。恰逢第二十一届“秋栖霞”红枫艺术节时间,系列活动“夜枫主题音乐会”也将于23日晚间亮相。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推介活动创新了推广模式,将美陈、影展、赛事和推介有机融合,全方位、沉浸式的展示了江苏省丰富的文旅资源,也为大家呈现了一幅“秋栖霞”美卷,激发了大众文旅需求,进一步打响“绿美江苏·生态旅游”这一IP。

“作为全区生态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栖霞山坚持生态保护和旅游发展相互促进,充分发挥林业资源优势,切实抓好生态修复和环境提升,谋划推出一批精品特色旅游项目,年均接待游客数量达170万人次,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这次‘绿美江苏·生态旅游’推介活动选择了栖霞山,是对栖霞山生态保护、景区建设的重大褒奖和肯定。”活动现场,栖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生表示,下一阶段,该区将抓住此次活动的良好契机,进一步提升生态品质,丰富生态内涵,挖掘生态资源。不断助推全省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江苏乡村振兴、美丽江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