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泗洪:异地办赛 搭建高层次人才“比武场”

2021年10月21日12:1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021中国宿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泗洪“大湖英才杯”。 泗洪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宿迁10月21日电  近日,2021中国宿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泗洪“大湖英才杯”苏州城市赛在苏州举行,来自苏州、上海、南京、杭州等地的13名高层次人才逐个登台推介各自的高技术项目。

为提升产才融合度,泗洪县聚焦“2+2”机电装备、新材料、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等产业链,向全国广发“英雄帖”,邀请各路高层次人才现场“打擂”。获奖并落地泗洪的项目,不仅可以获得由该县提供的100万~1000万元人才创业奖补资金,还可以获得最高500万元的产业引导基金投资。比赛通过“推介+问答”的形式开展,每个项目推介8分钟,与评审团现场问答交流5分钟,最终得分由现场得分和评审团综合评判决定。该项赛事自2020年起,已经连续举办6场,吸引50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1000多名人才参与其中。

钢客履带(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义去年参加上海赛区并获得第一名,他表示,公司之前在外地发展受资金和空间限制,通过参加创业大赛落地泗洪后,获得了“全链条”“一站式”服务,宽广的发展空间把原有产能扩大了10倍以上。“公司拥有数十项各类发明专利、知识产权,产品获得神华煤矿、华能集团、塔塔煤矿及加拿大、澳洲等地客户的认可。受到如此多的支持和鼓励,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加坚定。”(李相君 金响龙 黄启源)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