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开打

2021年10月20日07:36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开打

昨日,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医护人员为市民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本报记者 陈俨 摄

10月12日,江苏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目前,南京市多个区相继开始接种。10月19日上午,记者在南京市建邺区国际博览中心接种点看到,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现阶段可用于实施加强免疫接种的疫苗有: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的灭活疫苗,以及天津康希诺公司的腺病毒载体疫苗。目前主要针对边境口岸工作人员、冷链运输人员、医疗卫生人员、公安消防、社区机关单位工作者、公共服务一线人员以及学校教职工和在校生等重点人群优先接种。

国际博览中心接种点医疗组组长马莉萍介绍,使用同一种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使用原灭活疫苗进行加强免疫接种;如果之前两针疫苗是接种的不同厂家的灭活疫苗,则原则上使用与第二剂相同的疫苗接种。

马莉萍提醒,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目前是在全程接种疫苗满6个月、18岁及以上人群中实施加强免疫接种。需要接种的,可以提前在健康码中查询自己是否已经全程接种满6个月,避免耽误行程安排。

目前,有多种方式预约接种“加强针”。集体预约形式为,各相关行业单位汇总统计本行业单位需加强免疫人员信息,推送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办,区疫苗接种办安排集体接种。个人可登录微信APP“育苗通”进行线上预约,也可通过电话或现场预约等方式,就近联系接种点进行加强免疫接种。接种点也会通过短信等方式,通知符合条件人员前往接种。接种时请携带身份证、接种凭证(苏康码中可查询)前往。按照现场工作人员要求,配合测温验码,完成健康问询、知情同意书签署等环节后进行接种,之后现场留观30分钟,无不适情况方可离开。

□ 本报记者 蒋明睿 王子杰 王甜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