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江宁:熊孩子小区骑车撞倒老人 父母承担赔偿责任

2021年10月16日08:15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熊孩子小区骑车撞倒老人 父母承担赔偿责任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张爱国 记者 梅建明)近日,在南京江宁区顺达佳苑小区内,发生了一起8岁小孩子骑自行车撞伤78岁老大爷的事故。

  当时8岁的小蒋和邻居小伙伴在小区内骑自行车,双方在小区内你追我赶,其父母并未随行照看。当小蒋骑至小区楼道口时,将刚从楼道往外走的七旬老大爷黄某撞倒,导致老人倒地受伤。随后,小蒋通过黄某的手机联系了家里人,其母亲到场后,将黄某送往医院。经医生诊断,黄某为左肩与锁骨处骨折、手腕与膝盖多处软组织挫伤。

  接警而来的东山交警中队民警勘查完事故现场后认为,小蒋未满12周岁骑行自行车,且事发地点为小区内部道路,小蒋骑车通过时未提前观察降低车速确保行人安全,其应承担黄某受伤的全部民事赔偿责任。但因小蒋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故应由其父母对其造成的他人损害承担赔偿责任。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