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靖江:“百姓名嘴”公开课 “靖听理响”入人心

2021年10月15日19:1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百姓名嘴”陈伟作宣讲。朱其摄

“一件件革命文物,就像一位位无言的诉说者,见证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凝结着伟大的革命精神……”10月15日,江苏省靖江市举办“靖听理响·百姓名嘴微宣讲”公开课,“百姓名嘴”陈伟通过一份带遗书的嘉奖令、一片油菜花田、一块青皮条石三个故事讲述了靖江土地上发生的红色故事。

公开课活动中,4位“百姓名嘴”紧密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聚焦“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为现场观众做了精彩的理论微宣讲。宣讲内容既有讲述一代代靖江人民迎难而上、勇于攀登,创造幸福新生活的感人故事;也有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在平凡小事中诠释着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品格、传递着催人奋进的”渡江第一帆”精神。

现场还邀请了江苏省“红色故事”大赛第一名获得者黄铭作示范宣讲,他以饱满的感情、生动的语言将《盘肠大战的勇士王希贤》英雄故事娓娓道来,收获了热烈的掌声。“百姓名嘴”微宣讲公开课讲得生动、说得入理,深深感染了在场观众。靖城街道“4020”墩苗对象、西郊村村委会副主任孙磊说:“今天的宣讲让我深有感触,我也更加坚定了扎根农村一线,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信心和决心。”与此同时,作为靖城街道青年宣讲团成员,孙磊坦言收获颇多。她说,“百姓名嘴”们在公开课上自信从容,值得自己借鉴学习,她将细心揣摩,努力提升自己的宣讲本领,更好地传播理论知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靖江市不断创新理论宣讲工作方法手段,组织理论工作者上党课、“百姓名嘴”讲故事、文艺名家演节目,用“百姓话”说“百姓事”,用“小故事”讲“大道理”,全力打造“靖听理响”理论宣讲工作品牌,带动党员群众学思践悟新思想。如今,“靖听理响”理论宣讲工作品牌效应日益彰显,优秀理论宣讲骨干不断涌现,他们活跃于社区、校园、乡村、企业,切实打通党史基层宣讲“最后一公里”。(叶丽莉 马晓波)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