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灌南烟草:“两在两同”建新功 服务群众当先锋

2021年10月15日18: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积极响应“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号召,江苏省灌南县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灌南烟草”)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民解难当先锋。

聚焦履职担当践初心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烟草局的关心,经常来看望我们,为我们解决难题。”今年已经72岁的卷烟零售户郑玉梅因疾病缠身、儿子残疾,导致家中贫困,她拉着灌南烟草支委成员的手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灌南烟草支委成员带头挂钩基层,在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推进“一线清单”工作法,经常性上市场、走基层、察民情、解难题。当支委成员了解到郑玉梅的情况之后,制定“1+1”帮助措施,由1名党员结对1名困难客户,帮助解决他们存在的实际困难。中秋前夕,灌南烟草党支部以“关爱困难客户,传递烟草真情 ”为主题,走访慰问困难零售客户。走访中,支委成员叮嘱他们有困难及时和客户经理联系,并为他们送上大米、牛奶、月饼等物品。

图为关爱困难群众送温暖活动。灌南烟草供图

节日期间,灌南烟草党支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节日我在岗,初心暖客户”活动,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贴心服务,让党旗飘在一线、党员站在一线。

聚焦工作效能转作风

灌南烟草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把转变工作作风落实在为群众办事上,真正实现服务上“零距离”。

党支部成立普法小分队,组织开展法治宣传进店铺活动,助力零售客户诚信经营、规范经营。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普法宣传资料,营造法治氛围;在零售户店堂、集贸区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搭建“法治小聚点”“法治微课堂”法治宣传阵地等,培养零售户知法、守法、遵法意识。

图为普法小分队进店普法宣传。灌南烟草供图

灌南烟草以“材料更简、出证更快、服务更优”为目标,持续提升岗位综合素能,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按照“一站受理、限时办结”的要求,缩减办证时间,同时,通过开展“新证送上门”活动,将新办零售许可证、法治宣传卡片及时分装,邮政人员当日收寄并通过线上提交收件回执;对于即将到期的延续证,通过线上收集材料、线上审批、快递送证的模式,真正做到让办事群众“零跑腿”。

聚焦服务群众办实事

“王大妈,花生壳是其他垃圾,不能跟剩菜放在一起扔。”灌南烟草党支部的志愿者拿着宣传手册对小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规范有序的店铺门面、崭新的公益广告栏……

今年以来,灌南烟草党支部通过围绕结对小区的民生热点难点,对接居民需求。针对小区环境问题,由支部牵头,40余名党员及志愿者主动进社区报到,积极投身于文明知识宣传、环境整治等活动。“水管道畅通了,路面干净整洁了,人居环境美化了,咱高兴!”家住灌南县新安镇五金小区的李大爷说。

图为志愿者参与结对小区环境整治活动。灌南烟草供图

截至目前,灌南烟草共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38项,目前已销号33项,组织开展扶贫帮困、走访慰问、爱心公益、基层调研等“办实事”活动35次,解决实际问题26个。

灌南烟草党支部通过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踏踏实实,把为民小事当大事干,在服务群众中发展中释放红色动能。(张利)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