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苏州常熟2岁幼童溺水命悬一线 体育老师路过跃入河中施救

2021年10月15日08:0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常熟2岁幼童溺水挣扎近3分钟 体育老师路过立刻跃入河中

日前,苏州常熟市常福街道发生惊险一幕。一名两岁男童在没有家长照看的情况下,不慎掉落到河里,幸亏一名过路的市民发现异常。

当时,这名男童独自来到河边玩耍,谁知没站稳脚跟,一下子跌到了河中。在经历了2分40秒漫长又无助的挣扎后,第三位途经的路人察觉了险情,只见他立即纵身跳入河中,很快就将男童救起。

上岸后,这位路人顾不得把湿衣服脱下,立刻对孩子进行急救。在孩子家人确认孩子无恙后,浑身湿透的救人者默默离开了现场。

事发次日,男童家长来到了常熟市大义派出所,希望民警帮他们找到这位施救者。经多方打听走访,民警最终找到了救人者钱剑。他是常熟市大义中心小学的一名体育教师。

钱剑:”我就走过看到,奔过去直接跳下去了,衣服鞋子都来不及脱了,生命就在几秒钟。“

目前,常熟市警方正在为钱剑申请见义勇为表彰。

(黄骎、俞永清、程芸 常熟台报道)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