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保障回迁安置!无锡锡山建成安置房小区68个

2021年10月15日12:4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锡山区回迁安置项目。锡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无锡10月15日电 (周梦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提升回迁安置居民整体生活品质作为工作重点之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截至目前,该区已建成安置房小区68个,住宅88059套,可提供给4.6万余户回迁安置家庭。2021年锡山区在建安置房及计划新开工项目14个,总施工面积达242.47万平方米。

在锡山区委区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下,锡山区安置房在居住环境和建造工艺上得到双重保障,目前在建的云溪人家安置房工程就是其中的典型。该项目是锡山区东亭街道近年来开工建设的最大规模“棚改”项目,为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整个工程从设计到施工,全部按照商品房标准推进,设计了大小不同、经济适用的5种户型,面积从75平方米到135平方米不等。项目采取人车分流形式,通过建造小区中心庭院增强花园景观,使绿地、花园面积最大化,让绿化配合不同区域的功能与空间要求,达到最佳的生态景观效果。

位于东北塘街道的东顺苑二期导入了先进的海绵城市技术。该项目采用生物滞留设施、下凹绿地、植草沟等海绵措施,结合景观微地形,滞留并净化雨水,减少市政排水系统的压力。该项目在建筑工艺上最大化利用海绵技术,产生生态效益的同时,也改善了居民生活条件。

为了进一步了解回迁安置住户的需求,近日,锡山区住建局第三党支部来到东北塘街道大马巷村拆迁签约现场,近距离回应签约户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例如小户型面积能否增大,小区充电桩这类配套设施能否提前规划等。

锡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将围绕“学党史、办实事、惠民生”主题,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完善安置房保障机制,不断提升群众对安置房建设品质的满意度。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