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淮安工业园区火灾事故现场探访:当地调度力量保障水源地安全

2021年10月14日18:1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双湖村村民的家中,有玻璃被震裂。人民网 马晓波摄

人民网淮安10月14日电 (马晓波、王新年)“早晨7点多,砰的一声响,我们家玻璃都被震裂了。”14日下午,在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黄集街道双湖村,村民仇翠英忧心忡忡地说。

当日早上7时许,淮安工业园区富强新材料有限公司双氧水厂突发火灾,事故造成1人受伤、1人失联。截至10月14日16时,在距离事故现场10公里左右的洪泽区黄集街道双湖村,依旧能看到漫天黑烟。

在洪泽区黄集街道交通秩序综合办附近,依旧能看到漫天黑烟。人民网 马晓波摄

双湖村处于事发地下风口,村民普遍的担忧在于空气污染。尽管当地下雨,但持续的雨水并未能阻挡滚滚黑烟的扩散,空气中的漂浮物不同程度地染黑了双湖村的溪流和地面。

人民网了解到,为防止事故厂区消防废水造成的水源污染,当地紧急调来3台挖掘机对事发地附近河道实施临时拦水。“主要担心污染到白马湖水质。”一位现场工作人员说。

事故发生后,淮安市和淮安工业园区消防、公安、应急、环保等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开展救援。截至发稿前,当地尚未通报失联人员搜救情况。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