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送温暖送健康 无锡锡山重阳佳节传承敬老美德

2021年10月14日16:4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不是春光,胜似春光。为进一步继承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内涵,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和谐氛围,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以重阳节为契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送温暖、送健康,托起老年人稳稳的幸福。

文体活动送祝福

云林街道春雷社区举办文艺演出。程莉摄

一曲热情洋溢的非洲鼓《最亲的人》,一支欢快旋律的舞蹈《我们真好看》,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在云林街道春雷社区,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赢得满堂喝彩,70余名老年人齐聚一堂,欢声笑语不断。春雷志愿者们用一场文艺汇演,表达了重阳佳节里对老年人的祝福。

在羊尖村重阳节门球邀请赛赛场上,门球队员们斗志昂扬,在比赛中斗智斗勇,展现了不输年轻人的精气神。为了让老年人老有所乐,羊尖村不仅组建了门球队,还组建了太极拳剑队、舞操队、健身气功队等多个老年人活动团队,共有80多位老年人参与其中。

10月11日,在安镇街道鑫安社区“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现场,社区老党员们欢聚一堂,品重阳糕、饮菊花茶,畅谈今日幸福生活,有着33年党龄的社区居民张明现场挥毫,写下“辉煌百年路,礼赞新时代”,感谢党的关怀,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爱老敬老送健康

羊尖镇卫生院志愿者开展义诊活动。孙燕芳摄

重阳节前夕,羊尖镇卫生院志愿服务人员来到敬老院,开展“情暖重阳 关爱老人”义诊活动,为老年人开展免费血压测量、心电图、腹部B超等检查。医务志愿者主动来到床边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们进行检查,并根据实际情况,逐一指导老人从健康饮食、日常作息、运动锻炼等方面进行日常保健。此次义诊活动,志愿者不仅为老人们送去了一份健康、一份关爱,也送上了满满的重阳节祝福。

为切实保障退休职工的身体健康,东港镇卫生院开展了“金秋送暖 爱在重阳”退休职工体检活动,让老人及时了解自己身体健康状况,增强保健意识。活动当天,为方便老人体检,卫生院特别安排院办人员陪同引导,并在体检结束后,送上爱心早餐和重阳糕。

考虑到慢病人群中老年人数较多,为方便辖区内老年人享受日常体检服务,厚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支家庭医生团队利用假期送健康上门,在团队长的带领下,走进社区为签约的慢病居民开展上门健康体检。体检过程中医护人员不忘提醒老年慢病患者定期测量血压、血糖,指导他们合理用药,有效控制疾病进展,减少并发症,呵护自身健康。

针对现代信息技术不断发展,给老年人带来的“数字鸿沟”问题,厚桥街道结合“重阳节”“敬老月”等时间节点,组织司法工作人员、法律顾问和志愿者现场宣传普法,发放法律援助宣传单以及小礼品等,引导老年人正确认识和运用网络信息及智能技术。(陶植 袁琼 王悦 章凌翼)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