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滨湖:“小灯泡”照亮归家路

2021年10月13日16:4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安装了反光道钉的路面。滨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无锡10月13日电 (周梦娇)近日,无锡市滨湖区的多条道路路面上多了一盏盏“小灯泡”,远远看去,就好像路上添了几条光带。这是滨湖区交警部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的一项具体行动,通过在道路上安装3M反光道钉,赋予交通标线夜间警示功能,保护行人安全。

据滨湖区交警介绍,这些像“小灯泡”一样的反光道钉白天不显眼,晚上在车辆灯光的照射下能反射光芒,对于夜晚行驶,特别是雨夜,其逆反射性能大大提高了道路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性,同时还可以提升行车坐标感,降低路口碰撞事故率。

反光道钉采用独特的反光单元分离技术,反光片由多个密封反光单元组成,部分反光单元破损,其余反光单元可继续反光。反光片与突起路标基体采用超声波焊接技术,焊接强度高,反光片不易从基体上脱落。施工中采用配套粘结剂固定,不破坏路基。

据了解,截至目前,滨湖区交警部门已在辖区梁清路部分路段、金水路路口四个方向、胡埭路-富康路口、胡山路-马鞍苑2区(东门)路口、钱胡路-惠巷路口等处安装总计3000余个反光道钉,有效解决隐形路口的交通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出行安全。下阶段,交警部门将在各个重要路口路段,陆续完善反光道钉安装工程。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