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淮安市北师大淮安学校因违规招收借读生被教育部通报

2021年10月12日23:2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0月12日电 (马晓波)据教育部消息,日前,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向各省份教育厅(教委)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印发《关于几起普通高中违规招收借读生查处情况的通报》,对部分普通高中违规招收借读生的查处情况进行了通报,淮安市北师大淮安学校因违规招收借读生被点名。

《通报》指出,安徽、江苏和广东三省加强监管,对几起普通高中违规招收借读生情况进行了查处。其中,江苏省淮安市北师大淮安学校因违规招收借读生25人,并一次收取三年借读费294万元。

针对此事,2021年5月,江苏省教育厅专门下发了核查处理督办函,并成立了专项调查组赴淮安市指导查处工作。淮安市教育局责令该校全部清退了借读生,将借读费全额退还学生家长。江苏省教育厅对该校违规招生情况进行了通报批评,淮安市教育局取消了该校评优评先资格,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对该校主要负责人依规进行党纪政纪处分,对开发区社会事业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分管处室主要负责人启动了问责程序。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