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宿迁:多个小区发现马蜂窝 一名儿童被蛰伤

2021年10月09日16:1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宿迁:多个小区发现马蜂窝 一名儿童被蛰伤

近日,宿迁多个小区发现马蜂窝,影响居民生活,消防队员紧急前往现场进行清除。

当天下午3点40分,宿迁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警情,称在湖滨新区一位居民家中出现马蜂窝,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在居民家的院落后方有一个比成人拳头还大的马蜂窝,周围还有很多马蜂在飞舞,一名儿童已被马蜂蜇伤。

现场消防队员立即穿上防蜂服走近马蜂窝观察情况,并点燃杀虫剂喷雾,对马蜂窝进行“火攻”,成功摘除马蜂窝。

无独有偶,在宿迁洋河新区一户人家后院内,也发现一只足有篮球大的马蜂窝挂在树上,时不时会有马蜂飞往住宅内,居民生活深受其扰。经过现场消防队员的迅速处置,5分钟后,马蜂窝被顺利清除。

消防队员提醒,每年6-10月都是马蜂筑巢比较集中的时节,如果发现马蜂窝一定要及时报警等待专业人士处理,如果不慎被马蜂蜇伤要立即就医,同时也要教育家中的儿童切勿招惹马蜂,谨防受伤。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胡超 宿迁台/陆鹏宇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