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国庆假期过半 江苏公铁客运迎来返程小高峰

2021年10月05日07:2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国庆交通迎来首个返程小高峰

国庆假期过半,全省公路、铁路客运陆续迎来返程小高峰。

【铁路长途客流下降 短途客流相对较多】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集团公司了解到,长三角铁路10月4日预计发送旅客215万人次,客流继续保持在高位运行。南京火车站客流相对平稳。

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站派出所民警林涛说:“进入今天之后,短途客流比较多一点,主要还是江浙沪附近客流比较多,像北京,广州、西安这些方向客流已经下降了。”

预计从10月5日下午开始,铁路将迎来首个返程小高峰,10月6日、7日还将持续迎来大客流。由于不少高校新生将在长假后陆续报到,近期有出行计划的市民要提前购票。

林涛说:“国庆假期热门方向票已经售罄了,但是大家可以多关注下12306网站,有候补或者退票的,还是有可能买到票的。”

【公路客运返程启动 部分旅客错峰出行】

公路客运方面,今年国庆假期客流以中短途为主,跨省出行的客流比往年同期略少。10月4日迎来首个返程高峰。预计从10月5日、6日开始,抵宁客流将大幅增加。车站方面提醒,旅客出站要配合检查。

南京汽车客运站值班班长孔祥源说:“下客区也有体温测量,包括健康码查验这一块儿的,要把健康码及时更新到位。”

【高速返程车流增加 同比去年总体下降】

随着私家车返程启动,10月4日开始,全省部分高速也陆续迎来高流量。中午,记者在沪宁高速马群收费站看到,通行秩序比较顺畅,没有出现拥堵现象。

沪宁高速南京马群收费站值班民警朱海兵说:“今天的车流量预计在7万台左右,比昨天多个三四千台。”

截至10月4日下午2点,全省高速公路总体运行平稳,车多缓行里程达36.7公里,平均车速94.2公里每小时。预计10月5日、6日三天,返程车流还将进一步提升,部分过江通道有可能会出现拥堵。

(记者陈晓风、罗聪懿、赵凌翔、钱进、张中玄、刘舒、茅云江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