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多彩夜经济点亮国庆假期生活

2021年10月05日07:2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多彩夜经济点亮国庆假期生活

国庆期间,江苏各地的主题演出、户外市集、光影秀展示出了“夜经济”的魅力。丰富多彩的夜间文娱产品,盘活了多元“夜”态,也丰富了群众的假日生活。

在无锡太湖广场,人头攒动。电商体验区的“太湖购物节直播间”里,“主播天团”10小时不间断接力带货直播,激发云上消费热潮。

68家单位联合举办为期三天的创意亲民市集,既有回忆满满的老字号、也有引领风尚的新国潮。购物节期间,无锡将派发总额3000万元惠民消费券,阿里、京东、食行生鲜、苏宁易购等十大电商平台联合推出让利优惠,每个摊位都人气满满。

江苏老字号任氏堂梨膏糖邹月英说:“政府这一次为我们老字号搭建的这个平台真的是很好,我们带来的产品今天基本上每一样产品,包括棒棒糖全部已经卖空了。”

在苏州昆山,大渔湾的“渔湾市集”也推出了丰富的夜间文娱产品,不仅有昆曲华服、魔术、华尔滋等表演,同时还有60个特色摊位,对于市民来说可以好吃好玩一整晚。

苏州昆山市民王奕婷表示:“可以整个逛一下,还蛮综合的。买了个捕梦网,质量很好很好看,还有个茶叶。”

连日来,盐城东台西溪古镇将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化融入到节庆活动中。《寻仙缘》行进式夜游演艺以董永和七仙女爱情故事为蓝本,生动诠释国家非遗“董永传说”。现场将故事情节、光影智联和夜游空间无界融合,实现浸没式漫游体验。

游客顾妍说:“通过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古典与现代的融合来彰显孝贤美德、家国情怀,接地气、入人心,我觉得非常好,能够帮助我们进一步增强自己的文化自信。”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无锡台、昆山台、东台台、连云港台报道)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