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无锡锡山游乐园“亮牌”管理 为游客再上一把“安全锁”

2021年10月02日12:0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国庆出游高峰,游乐园也是老百姓旅行的热门选择,但如何防范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是一个大问题。日前,无锡市锡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管理方式,在游乐园内专门设立“特种设备信息公示栏”,为游客游玩再上一把“安全锁”。

   在苏艺游乐园的公示牌上,不仅列出了游乐园所有特种设备的种类、数量、所处位置、检验时间等关乎安全的信息,也让游乐园内大型游乐设施信息一目了然。“别小看这小小的公示牌,每天接受全体员工和游客监督,对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督有大作用。”游乐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虽说我们单位建立了专门的特种设备台账,并有专人管理,但通过公示的方式,让更多人参与监督,可以为设备安全再上一把‘安全锁’,我们自己更放心,游客也更安心。”

   锡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该局立足职能,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见实见效,特种设备管理公示正是该局的创新之举,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在特种设备的登记、使用及维保中做好“亮牌”档案,在经营场所悬挂相应的“身份牌”,详细列明特种设备的种类、数量、编号、上次检验时间、维保单位等基本信息,以此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 

   据介绍,游乐园实行特种设备“亮牌”管理后,不仅执法人员能直观清晰地查看特种设备的情况,高效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及隐患排查工作,同时,企业也能通过亮牌管理进行自查,时刻注意特种设备的到期检验时间及维保情况,避免因过期未检带来的安全隐患,有效降低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刘海艇) 

(责编:顾姝姝、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