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高淳举行“同升国旗 同唱国歌”活动

2021年10月01日19: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金秋十月丹桂香,朝阳照耀国富强。10月1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南京高淳区隆重举行“同升国旗 同唱国歌”活动。高淳区四套班子领导、机关干部、社会各界人士、学生代表等约240人齐聚区政府大院,共同见证这庄严的时刻。

上午九时,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擎旗手在护旗手、国旗护卫方队礼兵护卫下,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国旗到达国旗台。“升国旗,奏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人员肃立,行注目礼,齐唱国歌,表达着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诚挚祝福。

与此同时,开发区、阳江镇、东坝街道、漆桥中学、淳溪中心小学、新四军第一支队司令部旧址、西舍红色教育基地等8个示范点同步组织开展升国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

在这举国同庆的日子里,高淳区充满着浓厚的节日氛围,道路两边路灯杆、居民楼、展览馆、体育馆等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到处飘扬着的五星红旗,体现出高淳人民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现场参加升旗仪式的人员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的祝福。“非常荣幸能够在今天参加新中国成立72周年的升旗仪式,心情无比地激动,我们的祖国正在日新月异地变化着、强大着,我相信我们的祖国会变得越来越好,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繁荣富强!”“心情很激动,看着红旗冉冉升起,我也忍不住红了眼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会努力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为祖国母亲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祝福亲爱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杨军 刘莉)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