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镇江丹徒烟草专卖局:学党史聚力量 办实事显担当

2021年09月27日14:5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镇江丹徒区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丹徒烟草”)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弘扬美德献爱心,魅力巾帼绽芳华

丹徒烟草全体女党员以“丹徒烟草巾帼志愿服务队”为载体,广泛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当好“社会妈妈”“社会女儿”,用实际行动展现巾帼风采,履行社会责任。

志愿者们充分利用空闲时间,走进结对帮扶对象家中,给孩子们带来学习用品,和孩子一起学习党史知识,她们用各种鲜活的事例引导孩子树立理想,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她们走进敬老院,与老人们拉家常、聊生活,了解老人的饮食起居,身体状况,并带来米油牛奶等日常生活物资,志愿者们用美丽的微笑、亲切的态度、热情的服务,用爱心暖耆心,让老人的屋里和心里都“亮堂”了起来。

心系客户守初心,走访慰问见真情

班子成员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 丹徒烟草供图

丹徒烟草党支部把困难零售户挂在心上。“七一”前夕,支部班子成员一行,走访慰问辖区两名困难老党员零售户,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给他们带来慰问金和组织的关怀。

班子成员与困难党员零售户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及经营情况,特别关注他们的现实困难,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零售户林友夫是一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长期在基层村委会工作,退休之后依然关心、关注村委会的全面建设,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余热积极为村委会建言献策。零售户潘金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直默默无闻地从事基层电影播放工作,因工作出色曾经4次荣获三等功。两位老党员零售户虽然生活很清苦,却一直保持着共产党员自力更生的政治本色,一如既往地坚持诚实劳动、合法经营,为其他零售户做出了榜样。

两位老党员零售户表示,非常感谢丹徒烟草多年来对他们的关怀,他们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其他零售户做好表率,为丹徒烟草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真情帮困秉诚心,急难愁盼显担当

稽查员给零售户送柜台 丹徒烟草供图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帮我们搬了新店,还免费提供了新的柜台,一直以来困扰我们的烦心事终于解决了。”店主任小松对工作人员说道。

小松日用百货是西麓小学周边100米内的零售户,自开展“守护未成年人成长”专项行动以来,一线人员做了大量工作,但是他始终不愿搬迁;分管负责人第一时间进行实地走访,仔细询问情况后得知他不仅身患残疾,有一定的实际困难,而且还是“光荣之家”,主动采取“一户一策”的方式为其制定解决方案,还为他送上两节柜台,帮他解决实际困难。

丹徒烟草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丹徒区局将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打牢广大党员为群众服务的思想基础,强化工作自觉,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有针对性开展经营帮扶,做到“办一事、热一心、乐一家”。(周存华)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