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鼓楼幕府山地区军地共建双拥联盟启动

2021年09月27日17:4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9月27日电 (马晓波)鼓楼区是南京驻军最多的城区之一,该如何广泛开展双拥共建工作?9月27日,南京鼓楼幕府山地区军地共建双拥联盟正式启动,8支驻地部队、幕府山街道8个社区、辖区6家中小学幼儿园和幕府山派出所、幕府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24家单位正式签约。联盟成立后,成员单位将就党建、社会治理、退役军人革命传统教育等多个方面联动共建。

据了解,幕府山地区军地共建双拥联盟启动后,将通过开展联盟座谈会、议事会、联席会等形式,加强双拥共建的常态化工作机制,着力完善双拥工作制度,深入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此外,还将依托幕府山街道党工委,创新双拥工作运行机制,开展内容丰富多彩,意义深刻的共建活动。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包括革命传统教育进学校、退役军人进军营回炉再教育在内的12项双拥共建项目。

“幕府山街道依山傍水、风景秀美,人文荟萃、底蕴深厚。由于地理位置特殊,驻区部队众多,是全市驻区部队最多的一个街道。多年来,幕府山人民始终把人民子弟兵当作自己的亲人,一代一代接力、一代一代传承、一代一代奉献,结出了绚丽多姿的双拥之花。”幕府山街道工委书记胡宇说,美好前景今绘就,灿烂未来要躬行。今后,街道将以幕府山地区军地共建双拥联盟为依托,调动全社会力量、集聚全方位要素,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为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鼓楼区政府副区长徐程表示,近年来,鼓楼区委、区政府始终把“爱我军队、固我长城”当作重要的工作内容,慎始如终的抓牢抓实,已经连续九次获得双拥工作模范区称号。全区各街道广泛开展双拥共建工作,形成了一整套卓有成效的工作方法,创出了一批具有广泛而深远影响力的双拥品牌。当天成立的幕府山地区军地共建双拥联盟又是一大创举,必将为全区双拥共建工作再谱新篇,再添光芒。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