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政法系统:坚决拥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王立科的处理决定

2021年09月24日07:22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决拥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王立科的处理决定

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坚决拥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王立科的处理决定

本报讯 (记者 陈珺璐) 9月22日,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和相关会议,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给予王立科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全面彻底肃清王立科流毒影响工作,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旸主持。

省公安厅党委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坚决支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决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从王立科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全面彻底肃清王立科流毒影响,持续净化全省公安机关政治生态,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尚武的江苏公安铁军。

会议指出,党中央对王立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严肃查处再次表明了党纪国法面前没有特权、没有例外,再次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会议要求,要彻底认清王立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本质和危害,坚决筑牢对党的绝对忠诚,毫不动摇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持续从严正风肃纪反腐,切实抓严抓好“关键少数”。

省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坚决拥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给予王立科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的决定

本报讯 (记者 顾敏) 9月23日,省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给予王立科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省委政法委书记办公会(扩大)会议精神。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夏道虎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完全赞成、坚决拥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王立科的处理决定。全省法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和省委要求上来,坚决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工作上彻底肃清王立科流毒影响,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以王立科案为镜鉴,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巩固深化“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成果。要持续深化自查自纠,加大组织查处力度,彻底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派”“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要认真开展顽疾大调研大起底大整治,一体推进“查改治建”,切实维护司法公正。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坚决拥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王立科的处理决定

本报讯 (记者 卢晓琳) 9月22日,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按照省委要求,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给予王立科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主持会议。

会上,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表示,完全赞成、坚决拥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给予王立科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会议指出,对王立科案的严肃查处,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铁腕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激浊扬清、扶正祛邪的坚定意志。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刻汲取王立科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不断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全面彻底肃清王立科流毒专项行动,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反腐倡廉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司法保障。

省司法厅召开厅党委会:坚决拥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给予王立科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的决定

本报讯 (倪方方 张全连) 9月22日,省司法厅召开厅党委会,按照省委要求,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给予王立科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完全赞成、坚决拥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给予王立科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将王立科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铁腕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激浊扬清、扶正祛邪的坚定意志,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政治勇气和政治胆略。我们一定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定政治立场,加强党性修养,带头严守纪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认真汲取王立科严重违纪违法的深刻教训,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全面肃清王立科流毒影响,深入开展厅直机关队伍教育整顿,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