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庆丰收感党恩 江苏泰兴举办农民丰收节唱响乡村振兴旋律

2021年09月23日20:4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庆丰收、感党恩”泰兴市第四届农民丰收节现场 杜建兵摄

表彰十佳农场主 杜建兵摄

五谷流金,果蔬飘香,丰收节里说丰年。9月23日,秋分节气,“庆丰收、感党恩”泰兴市第四届农民丰收节在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举行,农民们用欢乐的歌声唱响丰收的喜悦,用多彩的五谷晒出金秋的硕果,讴歌农业、礼赞农民、颂扬农村。

9时30分,随着《丰收礼赞》歌舞的上演,表达了泰兴数万农民丰收的喜悦,也拉开了今年农民丰收节的序幕。情景表演《稻子熟了》以新农人的角度展示农村新气象,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力;短视频《报喜丰收图》以记者直击、现场连线的模式,在泰兴东西南北中选取5个乡镇,让农业大户们在镜头前晒丰收、为自己代言……

70多岁的老人叶荣说:“丰收节演出,亮出了我们农村人的精气神。这些年,在党的领导下,农村变得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

2021年以来,泰兴市坚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主抓手,持续抓好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全面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全市农业特色产业加快发展,农村人居环境大幅改善,农民生活水平切实提高,乡村面貌持续提升。2021年上半年,泰兴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3772元,增幅达15.2%;贫困群众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增加,全市脱贫攻坚成效进一步巩固。其中,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中期评估排名全国第一。

为把“丰收节”办出产业特色,突出产业引领,此次丰收节采用“1+2”模式进行,除了主会场,还在乡镇设立分会场。整场启动仪式以展示泰兴“三农”丰收图景,表彰十佳农场主、十佳农民经济人等为主要内容,展现泰兴农民走向丰收的路径;运用说唱表演、情景表演等多种方式,呈现泰兴五谷丰登、家园幸福的美好场景。

在此次丰收节上,泰兴围绕发展现代农业,签订了15000万元年产2000吨烘焙食品加工项目、15000万元粮食种植加工项目和10000万元泰兴园区客厅(乡村旅游服务中心)项目等8个重大农业项目。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农民丰收节”让广大农民感受到农业是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是令人羡慕的职业,农村是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提振了泰兴农民群众的精气神,汇聚起新时代泰兴乡村振兴的力量。泰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说:“泰兴将以农民丰收节为契机,在庆丰收、话丰收的同时,再加一把劲,再使一把力,让泰兴的农村产业精彩展示,以更优质的项目建设确保国家园区成功创建、助力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交出一份乡村振兴的‘丰收答卷’。”(毛勇 张宏伟 周冰)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