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生态

常州金坛三家重点排污企业在线监测数据异常被查

2021年09月22日22:2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9月22日电(马焘焘)据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消息,近日,常州市金坛区三家重点排污企业因在线监测设备未正常更新被立案调查。

近日,金坛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对在线监测平台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金坛区顺利服装免烫厂、兰飞水洗、联通水洗3家企业在线监测数据存在长期为恒值的异常现象。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突击调查。

上述3家企业均为2021年常州市水环境重点排污单位,依法安装了水污染物在线自动监控设备。执法人员在现场调查时发现,3家水洗厂的在线监控设备均显示运行故障,调阅历史数据后,发现近一个月数据未有更新,也无运行维护及故障维修记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二条规定,金坛生态环境局对3家单位在线监测设备未正常运行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据了解,2021年常州市水环境重点排污单位中,部分企业以为安装设施并联网即可一劳永逸,对设施维护有所松懈。对此,金坛环境执法人员再次上门,现场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纠正企业的错误观念。目前,依托大数据分析等科技手段,提供污染源自动监控智能化预警,并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执法,已成为环境监管的新常态。金坛生态环境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积极探索非现场监管方式,充分利用在线监测、用电监控、视频监控等手段,提高执法精准度的同时,也改变以往主要凭经验执法的局限性,有效提升生态环保执法效能。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