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2021年底前南京栖霞将建成27个有声书房

2021年09月22日08:13 | 来源:南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年底前,栖霞将建成27个有声书房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肖凡 通讯员 吴迥群 仇敏) 近日,栖霞区迈皋桥街道合班村社区以"学党史"为主题的"栖·听——栖霞有声书房"建成投用。截至目前,栖霞已建成20个有声书房,预计年底前将建成27个,构建有声阅读服务立体矩阵。昨日,记者在合班村社区金纺园小区看到,小区主干道一侧的外墙上,一面鲜红的面板印有十个二维码,配上"书香栖霞""全民阅读"的标志语,引人注目。老党员志愿者高素兰指导几名居民通过手机扫码聆听党课。高素兰向记者介绍,图书馆共有两大板块,一部分为"党的发展历程""学党章党规"等党建党史模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均有收录;另一部分兼顾老百姓日常阅读需求,设有"亲子教育""老年健康""职场科普"等内容。

"书籍不仅可以看,还可以听。街坊邻里路过这儿,手机扫一扫就能听到有声读本,更适合老年人,可以随时随地想听就听。"高素兰说。有声书房总计10个类别,均配以二维码。每个类别内含240本书,共计2400本书,每个二维码每周更换2本新书。

"一面墙"+"十个二维码",就是一座图书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与辖区居民只需扫一扫墙上的二维码,即可通过手机"码"上听,打破时间、空间限制,从过去的"定时学""集中学",向"便捷学""自主学"转化。迈皋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尚俊告诉记者,自今年4月栖霞区第一个有声书房在迈皋桥街18号投入使用以来,迈皋桥持续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结合区域特点,扩充书籍种类和有声书房数量,辖区内已建成5个,未来还将建设东井村41号小区等4个有声书房。书房选址在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中小学校附近、政务服务大'厅、市民活动广场、文化旅游景点等场所,满足广大党员群众学党史、学知识的需求。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