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将于9月25日至28日召开

2021年09月22日19:0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9月22日电 (记者王继亮)22日下午,南通市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三次党代会将于9月25日至28日召开,会期4天。会议期间将召开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和市纪委领导班子。

南通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任新峰向记者介绍,出席大会的代表共有559名,编设了11个代表团。大会采取封闭管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程监督检查,严肃会风会纪,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任新峰说,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大会将回顾总结南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谋划安排未来五年和更长一段时期的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融入一体化建设大同步、同奔共富路,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

南通市委研究室主任徐晓梅介绍,为了形成全面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部署要求、充分反映全市人民意愿、客观总结过去五年内取得的成就、精心谋划未来美好蓝图的好报告,南通市委书记王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分别主持座谈会广泛听取各界意见,专题研究报告的起草,共征集各方意见和建议179条,目前已原则通过。

针对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如何严肃换届纪律问题,南通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陆国强表示,该市将全方位压实责任,将换届风气和监督工作同步部署、协调推进,同时层层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和责任书;全周期强化教育,将各项纪律要求纳入换届全过程,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这跟弦,发放严肃换届纪律提醒卡和口袋书,定向发送严肃纪律短消息;全过程从严监督,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有: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审查中国共产党南通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南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南通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产生南通市出席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