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宿迁宿豫“一窗受理”按下为民服务便捷键

2021年09月20日08:59 | 来源:我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宿迁宿豫“一窗受理” 按下为民服务便捷键

  我苏网讯“真没想到现在办理证件这么便捷,也不用来回跑了。只用了半天的时间,一下子就办清了四个证,给我省去了不少麻烦。”9月18日上午,在宿迁市宿豫区政务服务大厅货车ETC套餐式办理专窗前,货车司机张港生拿着办好的证件开心地说。

  连日来,宿豫区行政审批局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原则,在方便群众办事上下功夫。

  “有些货车驾驶员会反映,如果ETC通行卡在大厅也能办理就好了,就不用特地到高速路口办理了。”宿豫区政务服中心主任吴新科向记者介绍道,“在得知群众这一诉求后,我们会同区交通局与宿迁市境内高速路网公司主动对接,率先在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了全省首个ETC办理专窗,为货车驾驶员办理ETC通行卡提供了方便。”

  为了贯彻落实省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宿豫区以企业和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在“我要开物流公司”一件事的基础上,创新融入货车ETC办理,推出货车ETC套餐式服务,进一步丰富“一件事一次办”的应用场景,通过套餐式、点单式服务,审批环节由4个优化为1个,审批时限由2个工作日压减至0.5个工作日,申请材料由17份精简至6份,基本实现实现“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截至目前,通过货车ETC套餐式办理的受惠车辆超200辆。同时在区政务服务大厅交通局窗口和高速路网公司ETC发行中心分别设置货车ETC套餐式办理无差别受理窗口,本着“就近办”、全域通办的原则,只需在一个窗口申请,便可一次性办结一件事。

  “不仅现场为货车驾驶员办理ETC通行卡,还会根据他们需要实地为车辆免费安装好。”负责办理ETC业务的工作人员葛鹏程向记者介绍。

  “我们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不断拓展服务渠道,以行之有效的措施,为群众解决痛点难点问题,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宿豫区行政审批局局长殷朝霞表示。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通讯员/朱晓佩 程鹏 编辑:陈茜)

(责编:张鑫、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